接棒贵州 福建公开吁平反六四 支持温家宝政改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5月30日,福建维权人士范燕琼冒雨坐着轮椅,与其他维权人士一起在福建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门前打出横幅,要求平反六四,支持温家宝政治改革。

30日当天,范燕琼以及来自武夷山、福州何南平等地的冤民,在南平延平区人民法院门外,抗议司法不公,由于时值六四23周年前夕,他们同时举起平反六四及支持温总理政治改革等横额和标语,引起大批途人围观。

范燕琼坐在轮椅上高喊:“平反六四!支持温家宝政治改革!六四是个大惨案!是全中国人民的痛!”

事后范燕琼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称,她家目前被当地国保包围,国保在她家门外敲门持续了四小时,声称支持温家宝改革和平反六四就是违法犯罪,威胁要把范燕琼全家抓去坐牢。范燕琼的女儿不堪压力,觉得太痛苦了,想自杀。

范燕琼表示,她只不过是讲了一句真话,六四学生为国家进步死了,我们活着的人不能为他们说一句话也是有愧。

内地多处六四集会 港人支持

六四前夕,国内多地出现民众要求平反六四事件,5月初,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连续第五年组织悼念“六四”的聚会讨论活动。5月中旬以后,孙文广受到当局24小时监控。

27和28号两天维权人士糜崇膘在在贵阳发起纪念“六四”的活动。5月30日当天晚上8点多,贵阳市员警将糜崇彪夫妇从家中强行带走,并没收了两台电脑主机。

据中央社报导,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31日公布一项民意调查显示,61%的香港受访市民支持平反六四,不支持平反者为17%,“认为中国政府处理错误的”受访者为69%。

范燕琼是福建线民案的主角,她因发贴揭露闽清25岁女子严晓玲遭包括当地警方人员在内的多人轮番强奸之后惨死的案例而被当局以“涉嫌诬告陷害”判刑两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