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 专访罗姆尼顾问 谈美未来对华政策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博尔顿(John Bolton)是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罗姆尼的外交政策顾问,他同时也是前美国驻联合国常任代表。博尔顿接受《新唐人》记者曾铮的专访时,畅谈了他对中国当前局势的看法,他并表示会尽力帮助中国人获得选举自由。

博尔顿表示,目前中国政局中最大的不确定性,在于一党专制能否支撑下去。

罗姆尼顾问John Bolton:“中国未来的走向当中,还有很多不确定性,特别是一党专制是否能长期支撑下去。”

博尔顿认为,中国目前处在一个重大的时刻。

罗姆尼顾问John Bolton:“目前中国处于一个非常重大的时刻,一方面,这个国家未来的走向中存在许多不确定性,每个美国人都希望中国经济能增长,能更繁荣,但我们应该认识到中国依然是一个一党专制的国家。”

博尔顿是已经铁定将成为美国共和党2012年总统候选人的罗姆尼的外交政策顾问,他表示,如果罗姆尼能够当选为美国总统​​,他将建议美国把对华政策重点放在帮助中国人民获得选举自由上。

罗姆尼顾问John Bolton:“我们应该继续强调让中国人民能够有权选择自己的政府美国一直强调信仰自由,所有中国人都应享有按自己的良知做选择的自由,要尊重不同的文化,比如西藏文化。我们看到香港人民非常希望能自行选举政府,我们也看到台湾已经成功的拥有了民选政府,中国人民也应该能自行选举政府。”

5月29日,罗姆尼在德克萨斯州党内初选大获全胜,这确保了他代表共和党参选总统的资格。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