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基因码破解 以后更好吃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讯】(中央社巴黎30日法新电)国际科学团队今天表示,已经解开番茄的基因密码,开启提升番茄口感、营养价值与保存期限之路。

番茄基因组联盟”(Tomato Genome Consortium)集14国300多位研究人员之力 将现代的哉培种番茄和其野生的南美洲近亲Solanum pimpinellifolium做比较。

根据这项发表在“自然”(Nature)期刊的研究,番茄有3万5000种基因,但野生种和今天你在超市看到的种类,差异仅有0.6%。

番茄为茄科(Solanaceae)植物,其他隶属茄科的高价值作物还包括马铃薯、辣椒、茄子,以及有医药用途的香料与药草。

研究人员经比较后发现,番茄和马铃薯的基因差异仅8%。

农业研究人员持续为重要农作物的基因序列进行分析及功能性研究,并特别着重在会影响口感、抗病或是生长在不同土壤、气候的能力的基因。

之前已找出基因序列的作物包括玉米、大麦、稻米、黄豆、苹果与草莓。

西班牙基因调控中心(Center for Genomic Regulation)的卡玛拉(Francisco Camara)说:“钜细靡遗了解番茄的基因组,让我们能更了解高等植物的演化,也提供未来农业的新方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