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图书馆 蓝确定政大托管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30日电)中国国民党“孙中山纪念图书馆”确定将委托政治大学管理。国民党中常会今天通过这项核备案后,文传会将与政大协议托管契约,进行后续托管相关事宜。

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常会,会中通过由文传会提出的“孙中山纪念图书馆”委托政治大学管理的核备案。

由于文传会主任委员庄伯仲与党内主管曾于4月24日亲自前往政大勘查场地,政大校长吴思华出面接待。吴思华对于这批丰富且深具历史价值的书刊,承诺善尽保管责任,并扩大向社会开放,期能使图书馆效能极大化。

双方接触后,初步获得4点共识,包括“孙中山纪念图书馆”名称,不得更动;政大完全尊重国民党所有权与日后使用权,并善尽管理责任;所有搬迁及管理费用,由校方承担;双方详议合作契约,明订权利与义务,中常会通过核备案后,即将展开托管作业。

政大方面,吴思华已指定以社会科学资料中心三楼、四楼,做为未来受托管理“孙中山纪念图书馆”的场地,合计260坪。

“孙中山纪念图书馆”保存藏书250万余册。民国95年起,设置于张荣发基金会大楼地下二楼,开放社会大众参阅,但使用率偏低。因此未来如果能委托大学管理,提供师生参阅,可充分发挥图书馆功用,也可以解决日后仍须面对迁移保存空间与管理人力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