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高行健 中文版夜游神首演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30日电)台湾师范大学今天表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高行健6月将应邀到校担任讲座教授,表演艺术研究所正紧锣密鼓排演高行健戏剧作品“夜游神”,这也是此部作品中文版的世界首演。

台师大今年将迎接66周年校庆,同时邀请高行健来台两周,担任讲座教授。为迎接高行健到来,台师大几乎全校总动员,5月开始相继开设课程、工作坊、讲座、研讨会及特展等活动,让校园掀起一股高行健旋风。

台师大表示,表艺所这学期开设“高行健戏剧研究”课程,来认识高行健戏剧的创作理念与赏析;此外,表艺所师生正紧锣密鼓排演高行健戏剧作品“夜游神”,这也是此部作品中文版的世界首演,预计将于6月7日到10日在台师大综合大楼10楼知音剧场演出。

高行健友人、果陀剧场创办人暨师大表艺所副教授梁志民指出,高行健以噩梦为题完成的“夜游神”剧作,企图透过人称与对白上的特殊设计和舞台的声光、机关,让观众在梦与现实、“你”“我”不分的紊乱之中思考良知的有无与实践。

台师大表示,高行健将在6月5日校庆大会发表演讲,6月6日则举行“遇见高行健∼与大师座谈”,邀请各系教授、研究生,与高行健进行深度座谈;在台期间的部分讲座场次将开放民众听讲,校方也会录制线上开放课程,让民众一睹大师风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