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群体事件升级 数千众抗议一学生被打死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5月28日,重庆万盛区发生群众抗议事件,上千民众聚集万盛人民法院和公安分局前,抗议一名中学生遭治安巡逻队殴打致死。激动的群众要求官方给交代,公安分局宣称并无此事,要群众解散;群众转往子如广场,越晚越聚越多,气氛紧张。

据海外媒体报导,群众聚集后,当地紧急调派数十辆镇暴警察车辆赶往现场,数百名警察沿着观景路两侧布防。载有武警的近十辆军用大卡车,28日下午5时多,从重庆主城经渝黔高速公路往万盛方向疾驶,每辆车上都挂着“稳定第一”的横幅。

现场居民表示,27日晚一名14岁的初中男生因为不理巡逻队员的劝阻惨遭殴打致死,目前尸体与家长都不知去向,被殴地点就在法院与学校之间的路上。

重庆官方对此一如既往以否认封口作答。重庆万盛区公安局110报案指挥中心接受世界新闻网记者的查询时表示,未接到学生被打死的案件,另传闻被殴死的“四九中学”门口,保全人员面对媒体询问时也表示没有此事。

28日下午3时许,数千群众聚集在公安分局前,警方广播车突然传出一名自称是被殴学生的家长向群众广播称,“我是被殴学生的家长,我的孩子很安全,没有大家所称的情况,希望群众赶快解散回家”。

不过,绝大多数民众都不相信,且自称是家长的人根本未出面,只听到广播,没人相信。

到了傍晚群众转往子如广场,情势仍未缓解,警方在旁监视。

5月中下旬起市民每晚“散步” 当局如临大敌

自5月18日起,万盛的步行街开始聚集上万群众“散步”,呼喊口号“还我万盛来”!

在万盛街头,四处可见到全副武装步行巡逻的警察。连日来当局派出大量防暴特警遍布在人群中,如有成群议论的立即驱散,甚至使用暴力并抓捕市民。原本热闹的街市店铺几乎关门停业,整个情况如临大敌。

万盛民众形容,近来夜晚的万盛形同戒严,超过晚上10时还在街上的民众都会被警告快点回家,不然就会被殴打。
居民声称,每到晚上,全城的网路就被封了,无法传递信息,还有多人的手机被监控。数名大妈说,“我年纪大了,为维护权益,根本不在乎,上街就上街”。

去年4月万盛大规模群体事件

重庆市去年10月把万盛区和綦江县合并为綦江区,万盛民众不满合并后经济下滑、福利被削减,今年4月10日、11日大规模抗议,多辆警车被砸被烧。

当局派出逾千武警镇压,发射催泪弹驱散群众,冲突持续至深夜。有民众被打伤,血流满面,有消息称至少有50人受伤。

事发时正处在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下台之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