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肾换一台iPad?中国器官黑市猖獗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讯】非法的器官移植交易在中国境内层出不穷,黑市的器官交易网络也遍布中国各地。甚至有非法中介业者打着“卖一颗肾,买一台新iPad”作为口号,来吸引年轻人卖肾。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表示,全球每年非法的肾脏移植案例超过一万例,而中国正是主要的黑市交易市场之一。

“卖一颗肾,买一台新iPad”,这个令人震惊的口号,出自于中国非法的器官移植黑市,用来吸引无知的年轻人,英国《卫报》(The Guardian)27日揭露了这样的黑幕,据统计,全球的非法肾脏移植,每年就超过一万例,其中以肾脏交易的案例最多,大多集中在中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地,病患付出约20万美元,就可以买到一颗肾脏,但是卖出肾脏的供体人士只能拿到大约5000美元,中间的差额全数落入器官中介与医师的手中。

无独有偶,中国的腾讯网也在28日爆料披露,中国杭州有一处非法的肾脏供体基地,而像这样的地下卖肾网络已经遍及全国,仿佛工厂生产线一样运作。

目前中国每年有近100万名的肾脏病患要靠着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但是,在过去一年之内,全国合法完成的肾脏移植案例却不到4000例。悬殊的市场供需比例,使得非法器官买卖猖獗不已,也迫使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曾在三月的两会期间不得不承认,死刑犯的器官是中国器官移植的主要来源。

然而事实上,器官的供体来源并非只有中共官方宣称的死刑犯而已。

根据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所做的独立调查报告显示,在监狱、劳教所和军医院的勾结串联下,大批被中共当局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也遭到秘密地活体摘除器官,并成为中国器官黑市交易的另一个主要供体来源。

一位医学界人士也向《卫报》证实表示,中国的军医院体系曾经进行大量的非法器官移植手术。

至于究竟有多少法轮功学员遭到活体摘除器官,目前仍是难以估计。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