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呼吁公正六四 横河:中共无权利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梁欣、李倩倩采访报导)六四事件23周年前夕,六四死难学生轧爱国的父亲轧伟林,5月25日被发现自缢身亡。他遗书写明,因儿子的冤情20多年仍未伸雪,因此决定以死抗争。 27日,六四受害者家属组织“天安门母亲”发出讣告,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敦促当局早日公正解决六四问题,以免悲剧再次发生。时事评论家横河认为,中共根本就没有中共应该是向所有受害者请罪,它不应该有平反的权利,因为它将得到历史的审判。

六四受害者家属组织“天安门母亲”27日发出讣告,对轧伟林的自缢感到伤痛。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年被戒严部队射杀的青年轧爱国的父亲轧伟林25日和妻子张振霞道别后,就自缢身亡,只留下一份“六四遗书”。

家人当晚报警求助,当公安发现“六四遗书“后,立即将遗书和遗体强行带走:“到了26日早上六点钟,他的遗体是他的儿子,儿媳妇和侄子,侄女找到的。在他们院子的地下车库里,但是他们没经验,没敢动。结果警方来了很快就控制起来了,现在遗书、遗体都在警方手里。而且遗体今天火化”。

轧伟林终年73岁,是核工业部核二院的退休职工,原来是纪要员。他在遗书中写下儿子轧爱国于1989年被戒严部队枪杀,至今23年,没有讨回公道,他将“以死抗争”。北京“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及难属们对此深感悲痛。这也是23年来,首位以死抗争的六四难属。

时事评论家横河:“这个六四的问题呢已经有23年了,这个所谓天安门,就是叫做天安门母亲吧,当然也包括父亲啦。就是天安门在六四的时候被屠杀的那些人的家长现在年纪都很大了,那么这么多年来,实际上他们的诉求也很简单,但是呢中共呢就是不理。”

横河指出,在中共的历史上对人民犯下严重罪行的,犯下人类血债的不仅仅是六四,从镇压反革命到土改、到这个反右一直到文革,其实然后再到六四、再到迫害法轮功。

天安门母亲张先玲表示,对于轧伟林的死非常哀痛。

张先玲:“因为快到六四了吗?作为一个母亲我随时就会想到我的孩子,我当然心情是不会好的。再加上最近你也应该知道,我们有一个难属,他以死抗争,自缢身亡了,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的震动,也是很哀痛的。”

张先玲还说,27日一夜都在想政府怎么这样的冷血?一个毫无人性的冷血政府,才造成今天这样继六四之后的又一个惨剧。她认为,政府更不会因为有这么一个人以死抗争以后,就会马上来解决六四这个问题。

横河:“就是中共对人民犯下的罪行从来就没有承认过。就说在没有这种外界的压力和它自己政权危机的情况下它是绝对不会去对任何一个罪行他去承认的,那么谈到这个事实。它有可能会在一个政权及其危机的情况下,就是说他的政权没法保住了,那这时候如果说它觉得要收买人心的话,那么可能会对六四作出另外的结论,就是原来的结论会推翻,这个紧迫性有多大,完全看中共最高曾对自己政权的这个危机的程度和对六四重新下结论的这个愿望,它们认为重下结论它的政权有多大好处,完全是在看这个来的。”

横河表示,六四和中共所犯下的其他任何罪行都是一样的,实际上这些就是反人类罪根本就不存在说平凡的问题。中共应该是向所有受害者请罪,然后呢进行政府赔偿,国家赔偿这才是应该做的事情。

“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在讣告呼吁,中共政府应该早日公正解决六四问题。

横河认为,在现在这个时候,要呼吁中共平反六四的话,这实际上就​​是说你必须承认他的权威,第二你承认他有权来迫害人民,也有权来承认这是错的,实际上它是没有权利的。

横河:“实际上它是没有权利的,因为将得到历史的审判,我觉得最终,就包括中共党内如果说最终要真的对他从新下结论的话,实际上马上就面临着清算的问题,马上就面临着对中共其他反人类罪的清算的问题。”

横河说,关键的问题必须是明确这一点,就是中共总是要解体的,它对人民犯下这么多罪行,它总是要解体的。解体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所以对于他们最高层来说的话,任何挽救中共的行动都不会有结果的,都实现不了的。

横河最后表示,作为一个个人的话,他可以在历史上有一个选择,当中共要垮台的时候,或者是已经危机重重的时候,你是站到人民这边你还是站在中共那边?这个每个中共最高层的人是可以有选择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