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外商投资今年大幅衰退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28日专电)根据越南商工总会(VCCI)最新统计,截至5月20日止,今年越南外商投资注册总额为53亿20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31.8%。目前已到位资金约45亿1000万美元。

根据这项最新统计,截至5月20日止,全越新签投资专案共283项,注册资金总额达41亿20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较也下降了25.3%。

专家指出,这表示外商在越南无法取得融资情况下,出现减少投资、甚至不投资的情形;同时,虽然罢工情形减少,但那是因为新的工作职缺不多,使员工不会轻易离职和罢工。

专家说,河内和胡志明市今年约有1万5000家企业申请停业,越南政府虽然提出减税和降低利率等方案,但是企业早在去年就已深受其害,例如内销业者无法取得美元外汇,就无法贷款购买机械和原料,减税、降低利率等措施缓不济急,企业倒闭潮似仍难以停歇。

另外,“首都安宁报”今天报导,与去年同期相较,今年迄今,登记领取失业保险金人数增加1倍,原因是经济不景气,失业人数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