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用多组身份订票 黄牛哥落网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25日电)铁路警察局第四警务段实施“净网专案”,清查网路订票资料后,查获吕姓男子近1年多来,在各处网咖冒用50组身份证号订购上万张火车票,加价卖给旅行社、民宿业者牟利。

第四警务段副段长黄云鑫表示,这件铁路车票黄牛冒名订票牟利案,创下有史以来被冒用人数最多、被害人分布地区最广、侦办时间最长的纪录,全案已依行使伪造文书、违反铁路法等罪嫌移送法办。

铁路警察局实施净网专案后,专案小组配合台湾铁路管理局和中华电信公司定期进行网路巡查,发现在连续假期时,北回线热门车次常出现大量每笔订购6张车票的现象,或在是订票后以孩童半票方式购票的异常情形。

第四警务段会同铁路警察局刑警队等单位展开侦办,历经1年多清查核对近千万笔网路订票资料及电磁纪录后,查出新北市吕姓男子涉有重嫌。

吕姓男子落网后供称,为躲避警方查缉,经常利用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各处网咖,冒名订购火车票,每张车票加价新台币50元,卖给旅行社和民宿业者牟利。

黄云鑫表示,吕姓男子冒名订票笔数多达2113笔,订购的车票数多达1万余张,初估不法获利金额约有数万元,而遭冒用的身份证号达50组,被害民众分布全省各地。

黄云鑫指出,净网专案实施后,移送数十家旅行社业者和数百名冒名订票的民众,不肖人士看上旅行社业者亟需车票的迫切需求,而冒用身份证号上网订票牟利,导致北回线和花东线一票难求现象更加恶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