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销台南芒果 赖清德将赴日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5日电)台南市出产的芒果即将进入盛产季,市长赖清德预定6月底前往日本拓销。市府今天安排日本青森县官员走访位于玉井区的外销供果园,盼今年芒果外销日本能有好成绩。

台南市政府曾在今年初协助日本青森县来台行销当地出产的苹果,市府也将前往青森行销芒果,加强双方农产交流。青森县弘前市农林部苹果课长熊谷幸一上午走访玉井水果蒸热厂及芒果外销供果园,了解芒果产销流程。

台南市政府农业局副局长郭伊彬表示,根据行政院农业委员会统计,去年全台芒果外销日本、韩国、澳洲、中国大陆等地,创下2177.66公吨的新高纪录。今年台南外销供果农共415户,约可提供1300公吨芒果出口。来自日本及韩国的检疫官已经抵台,玉井蒸热厂今天开始执行外销芒果的蒸热处理作业。

郭伊彬表示,受到气候影响,今年台南市的芒果约延后至7月上旬盛产;赖清德预定于6月25日至6月29日前往日本拓销,将首次向青森县民众介绍台南芒果。

熊谷幸一表示,台南的芒果园和青森的苹果园有点像,管理也很好,只是台南天气热了许多。青森的市场上较少看到芒果,吃过的民众也不算多,相信台南的芒果会很受欢迎,希望以后有更多台南芒果销往青森。

台南市副市长林钦荣表示,台南市出产的芒果在日本促销多年,已在日本消费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也成为台南市的重要经济农产品,市府会协助开拓多元行销通路,提升果农的收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