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啸遗骸 十月起冲上美西岸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4日法新电)美国海洋学家今天表示,2011年日本大海啸罹难者的遗物,可能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冲上美国西岸,包括穿着鞋子的脚骨。

退休的海洋学家暨洋流专家埃贝斯迈尔(Curt Ebbesmeyer)说,去年日本海啸残骸应会从10月开始冲上岸。

埃贝斯迈尔本周于华盛顿州举办的研讨会上表示:“我认为这些遗物将包括穿着球鞋的骨骸。因为骨骸和球鞋不会解体,能在海上漂流多年。”

埃贝斯迈尔告诉法新社:“仍有3000人在海啸过后下落不明,因此这些对某些家庭来说可能是最后的遗物。”

残骸漂流过太平洋,从北卡罗来纳州到阿拉斯加州等地都有可能上岸。

埃贝斯迈尔说:“我预计大宗残骸将在10月开始冲上岸。”

他呼吁在海滩捡拾掉落物的人员注意,但也呼吁有任何发现必须和警方联系,让当局透过能合适管道追踪,必要的话可透过当地日本领事馆。(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