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展 拉旅行箱分享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25日电)台湾科技大学今天表示,建筑系学生展现创意,每个人提着自己设计的旅行箱,在捷运地下街、公园、广场展示毕业作品,透过“旅•筑箱”的行动展,完成另类的毕业旅行及毕业展

台科大建筑系说,毕业展首次以行动展的方式呈现,学生们拖着行李箱,进行一趟旅程。此系毕业设计召集人庄亦婷说,“旅•筑箱”装载着学生4年的努力,透过创意及旅行将作品散布到每个角落,这趟特别旅程也是筑梦开始,让学生们踏上另类的旅行,追逐毕业后的梦想。

建筑系学生邱柏翔表示,行动毕业展很特别,有别于建筑系毕业展都在固定空间展出,观赏的人多以亲友为主,行动展则是有很多不同族群的朋友来参观和互动,从小朋友、老人、学生和一些从事设计建筑的专业人士都前来观赏,让一般大众也能了解建筑系在做什么。

台科大说,邱柏翔改造万华龙山分馆图书馆,将原本藏在暗巷的图书馆打通连结公园绿地,图书馆建筑物设计为知识迷宫。他说,现代人找资料多利用网路,希望大家来图书馆找资料,像是在知识迷宫一般,透过建筑设计让图书馆找资料多了一份乐趣。

台科大学生陈纪融说,旅行不再是埋头苦干,旅游是建筑与趣味的融合;同学们将各地所发现与建筑空间作融合,在毕业展以旅筑箱呈现4年来的设计创作与工作的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