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博培被拷问女儿与瓜瓜岀游八卦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5月23日在纽约发表演讲时,被主持人追问女儿与薄瓜瓜的出游八卦。洪博培以外交家的机敏巧妙滑过这个问题,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笑声。请看本台记者曾铮的详细报导。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Stephen Orlins:“洪氏家庭在薄熙来宫廷戏中起到了添加作料的作用。人们大打口水战,争论薄瓜瓜到底开着什么车去接你女儿的。所以我的第一个问题是,为了把事实搞清楚,请问薄瓜瓜是开着一辆红色法拉利去接你女儿的吗?你知不知道这个说法是哪里来的?”

在观众的哄笑声中,洪博培以外交家的机敏巧妙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前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有谁会在意薄瓜瓜到底开的是什么车呢?”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Stephen Orlins:“但在华人圈中这个话题却很热门。”

前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博培:“我怀疑我女儿到底认不认识什么是法拉利车,她在我家车道上可没见过样的车。”

在主持人的坚持下,洪博培总算解释了几句。

洪博培:“我不能回答,我没有第一手资讯,因为我不在现场。我相信我女儿对我说的是真话,她也对几个媒体讲了,这些都有报导了。这事儿就也这样吧。”

去年11月,《华尔街日报》最早报导了薄瓜瓜开着红色法拉利去接洪博培女儿的消息,但后来双方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予以否认。薄瓜瓜说他是坐着由司机开的黑色奥迪去与洪博培的女儿一起吃饭的,洪博培的女儿则说她们是坐组织这次饭局的朋友的车去的。

双方各说各话,不过《华尔街日报》则坚持说,他们关于红色法拉利的报导是正确的。

《纽约时报》对此评论道,薄瓜瓜到底有没有开法拉利之所以引起那么激烈的讨论和公众兴趣,是因为在今日的中国社会,高高在上的太子党阶层与他们父辈所统治的普罗大众之间的贫富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据BBC报导,5月24日薄瓜瓜出席了哈佛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台领取了毕业证书。

哈佛教授傅高义之前曾表示,薄瓜瓜打算留在美国继续修读法律。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