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起风波 汤姆森遭匿名妓女指认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身陷腐败丑闻,现为独立议员的澳洲原工党参议员汤姆森(Craig Thomson)日前称,9号电视台(Nine Network)晚间实事要闻节目组人员(ACA)于周三告诉他,该节目组采访了一名匿名妓女,该女子声称认出汤姆森,并说他曾是自己的一位客人。

据澳新社消息,汤姆森告诉新闻有限公司(News Ltd),实事要闻节目组当日在他的国会办公室呆了一个半小时,向他询问对“被匿名妓女指认”一事的看法。汤姆森被告知这名妓女是通过一张照片指认他的。

汤姆森说:“我问他们有没有为此支付酬劳,他们回答‘有’。他们还说如果我想看的话,他们有录像资料提供。”汤姆森称自己拒绝了这一提议。

汤姆森表示:“用钱从一个妓女身上买故事是新闻业最恶劣之举。当他们付钱做采访时,那谁会相信呢?这绝对是没有可信度的。”

他还说:“实事要闻节目还曾向我妻子发出邀请,声称如果接受采访将会有丰厚的酬劳。”

实事要闻节目组没有对此作出回应。该节目制作人威廉姆斯(Grant Williams)对该采访计划及何时播出未作评论。新闻有限公司称,该条新闻的酬劳是6万元,节目可能要等到下周才会播出。

澳洲公平工作的一份调查报告称,从2002年至2007年被选为工党国会议员期间,汤姆森作为前健康服务工会国家秘书滥用会员经费,用于三陪服务、挥霍吃喝和竞选活动。而汤姆森一直否认这些指控。

澳洲议会特权委员会就此事在周三晚进行了首次会议,该委员会将负责对汤姆森周一在国会上讲话的真实性进行审查,并将决定是否会就汤姆森的自我辩护,传唤包括目前的健康服务工会(HSU)官员和一名行业调查员等在内的证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