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政法委”毛泽东前秘书进言18大 微博热传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穆英综合报导)5月24日,在新浪、腾讯微博同时有很多著名学者,作家,律师等转发前毛泽东秘书李锐向18大的进言:尽快废止政法委

专栏作家朱瑞平在腾讯微博转贴:【李锐:尽快废止政法委】从中央到地方党组织,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许可规定的范围内活动。各级党委不得干预司法。现在由党内的机构,政法委统管国家的公、检、法执法机关,同“依法治国”的方针相抵触,其弊端日益突显,应当尽快废止各级党组织的政法委。——李锐向18大进言

无独有偶,著名律师江天勇,刘晓原律师,北京思源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总裁曹思源,杭州郭堂战律师,好望角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宏,海纳维盛创办人胡晖等,都表示赞同李锐的建议并佩服其勇气。

国泰君安国际执行董事、首席策略员蒋有衡:致敬李锐老!

邱旭瑜律师:党可以设政法委,但仅作为咨政机构,对国家法制提出建议,绝不允许干预司法。而且地方各级政法委,必须无条件撤销!

刘晓原律师: 政治必须要改革,司法必须要独立!

李锐的建议在5月12日就在大陆网站流传出来。他表示:我建议采取以下措施: 三、从中央到地方党组织,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许可规定的范围内活动。各级党委不得干预司法。现在由党内的机构,政法委统管国家的公、检、法执法机关,同“依法治国”的方针相抵触,其弊端日益突显,应当尽快废止各级党组织的政法委。 (2012年第5期《炎黄春秋》)

当时此言论引来网民的叫好声。

giortto:某党是想用法治来管制它们想整的人 对自己就用政法委来控制法治 把“刑不上大夫”体制化 真正无耻下流啊

草眼看世: 政法委的存在,凌驾于法律之上甚至宪法之上,意味着依法治国精神、法制国家主张、完备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都是彻头彻尾的谎言,也根本不可能落实宪政,不可能落实社会主义民主。

Hycheal:这个要是通过并执行了,比江老头死了还要值得庆贺!

李锐是著名中共党史专家。曾任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水电部副部长,毛泽东兼职秘书。

李锐还是国内主要的三峡工程反对派代表人物,1980年代初著有《论三峡工程》一书,并多次上书高层指出,将来三峡工程完工,库尾洪水位剧升,必然要为重庆“准备后事”。并引用黄万里的话说,今后恐怕会在白帝城立三个铁人。

政法委凌驾于法律之上 作恶多端

被外媒喻为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法外之外”的中共怪胎政法委,其历年来的所做所为,逐渐浮出水面。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的迫害,对维权律师的镇压,仅一个山东盲人律师陈光诚的维稳费就高达6000多万人民币,而隶属旗下的“六一零”邪恶组织对法轮功学员的惨无人道的迫害,更是令人发指。

5月23日,云南昭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向海外中文媒体呼吁,关注云南昭通市16位硬骨头中共老党员,目前,他们遭到据说是周永康指使的昭通市政法 委和国安、国保的威胁和控制。

近日,一封300人联合签名按手印的上书在政治局传阅引起震动,河北省泊头市富镇周屯村每户派一个代表签名要求当局释放同村的法轮功修炼者王小东,村大队长还在呼吁书上盖上了公章,表示全村人心愿。此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政法委系统开始反扑,他们伙同泊头市富镇镇政府工作人员开始对签名村民实施恐吓和威胁,并要求在污蔑法轮功的承诺卡上签名。

评论人士林子旭分析,胡温为什么要打击血债派,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和血债派彻底切割,也就是说把血债派犯下的罪行全部还给血债派,然后将其彻底清剿。如果要想清剿血债派,法轮功的问题胡温就不得不面对。

林晓旭认为,这三百名村民的请愿信之所以被拿到政治局台面上,一方面胡温是想以此进一步清剿血债派,同时也是在为未来的路做铺垫。三百勇士一剑撕裂黑幕,江曾罗周血债必须偿还。民心所向,望胡温能顺应历史大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