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并镇 民众连日抗议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广东省肇庆市近日传出有两个镇将被迫合并,由于事先没有征询民意,引发其中一镇居民连日拉布条抗议、学生罢课﹔24号传出县政府公告暂时取消并镇计划,但民众并不满意,表示抗议行动会持续到当局确定取消并镇为止。

广东肇庆市广宁县当局近日发布消息,要将辖区中的石涧镇并入宾亨镇,石涧镇居民听到消息后相当恐慌,从22号开始就有数千居民到镇政府门前示威,坚决反对政府强行并镇﹔高喊“不做宾亨人,还我石涧镇”。

石涧镇民众:“我们这两天就是说(有人说),唉,石涧要并镇喔,这样,在这之前政府都没有做这个宣传”

官方施加压力让公交车拒绝抗议民众搭乘,但居民仍想尽办法前往镇政府聚集抗议。

石涧镇黄姓居民:“今天早上我们大部分的人都在这个门口了,有些学生没有去上学﹔10多辆公、检、法那个3个部门的车都下来了﹔当地的媒体全部被它(官方)收买了,根本就没有媒体(报导)”

据民众介绍,一旦并镇,石涧镇的学校就会被迫关门,学生要远赴数十公里远的宾亨镇读书,不但增加家庭负担,将来办理各种文件也都要到宾亨镇,很不方便。24号,民众的抗议行动有了初步成果。

石涧镇中心小学:“好像今天发了公告说现在不并了,今天早上好像县里面发了公告,我们收总信也收到发了公告是县发出来的,现在不并了”

不过,有民众质疑这是官方的缓兵之计,因为镇政府早已人去楼空。

石涧镇黄姓居民:“他现在没有人在这里上班,镇长啊那些什么公务员啊,全部都走了,还剩下一点点(人员);我们还要继续搞(抗议),(直到)他答复我们,我们才罢休。”

新唐人记者熊斌、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