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幕隔空触控 滑鼠键盘入冷宫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美国旧金山新创科技公司Leap Motion正准备推出惊奇的体感装置Leap,使用者挥挥手指就可以卷动电脑萤幕,还能隔空手写文字或在公文上签名,键盘和滑鼠等硬体设备恐怕都将沦为“鸡肋”。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Leap采用和微软(Microsoft)体感游戏机Xbox Kinect类似技术,但开发人员表示,Leap体积虽小但精确度却是目前市面上其他任何产品的200倍,可以精准追踪并模拟人体手部动作。

“关键报告”(Minority Report)及“钢铁人”(Iron Man)等电影里出现的设备将不再只是想像。

Leap的大小和随身碟差不多,可以和笔电或桌机做连接,感应度比触控式萤幕还良好。这项技术不仅能在电脑上使用,也能广泛应用在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汽车或冰箱上。

Leap Motion公司网站声明表示:“我们知道这听起来好到令人难以置信。但我们就是专门在做这项产品。”(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