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退烧 猫头鹰宠物弃养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哈利波特迷当作宠物饲养的猫头鹰,现在有数百只在英国各地遭到弃养。

英国“镜报”(Mirror)报导,最后一集哈利波特电影去年上映后,哈利波特热潮消退,现在动物收容所内猫头鹰愈来愈多。

有人担心更多民众将非法野放猫头鹰,这会让它们饿死或导致侵占野外环境中,体积较小猫头鹰的栖地。

英国曾经出现对宠物猫头鹰的大量需求,这都是来自爱上哈利波特可爱同伴嘿美(Hedwig)的粉丝。

不过,可以活到20年的猫头鹰,需要花很多心思照顾,有许多主人已经受够必须一再清理车库,与堆满粪便和羽毛的鸟舍。

一名救援人员说,她现在必须在她的收容所照护100只猫头鹰。北威尔斯科文猫头鹰中心的屠希尔(PamToothill)说:“电影推出之前,我有6只猫头鹰,现在有100只,这都多亏哈利波特。”

她说:“民众在电影中看到哈利波特的猫头鹰,觉得它们可爱又讨人喜欢。现在他们觉得没意思了。”

她说:“照顾猫头鹰非常花钱,至少需要20英尺的鸟舍,这就要花上大约900英镑。”

她说:“我知道这不是JK罗琳(JK Rowling)的错,不过民众在养猫头鹰前,没有慎重考虑购买猫头鹰的后果。”

饲养猫头鹰完全合法,而且不需要证照。不过被抓到将猫头鹰野放者,将面临6个月徒刑,或5000英镑罚金。

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曾呼吁粉丝,不要模仿男主角把猫头鹰当宠物饲养。

她曾经说:“如果有任何人受到我的书影响,认为把猫头鹰关在小笼子或养在家里,它们会最开心,那我想藉由这个机会强调,‘你们错了’。”(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