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挺阿拉伯之春 助重建经济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路透电)美国国务次卿赫玛茨今天表示,八大工业国集团(G8)国家已加紧拟定计划,盼透过放宽国际信贷市场门槛以及促进投资与贸易,协助受阿拉伯之春革命浪潮席卷的国家重建经济。

赫玛茨(Robert Hormats)指出,尽管上周末召开的G8领袖高峰会焦点着重在欧元区经济危机上,但峰会也强调需努力稳定埃及、利比亚、约旦、摩洛哥和突尼斯在过渡时期的经济状况。

G8去年成立所谓的杜维尔伙伴关系(Deauville Partnership),涵盖国际货币基金(IMF)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等全球贷方在内。在此之前,突尼斯、埃及和利比亚相继爆发起义运动,终结长达数十年的独裁政权,而摩洛哥与约旦等国则发生抗争,引发政治改革。

赫玛茨说,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事件爆发以来,这些国家在政治和经济上已有进步,但财政状况仍面临挑战,需增加出口和吸引外国投资。(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