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半导体厂瑞萨 传将裁6千人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讯】(中央社东京22日法新电)日本半导体产业在世界舞台挣扎生存之际,日本“读卖新闻”今天报导,日本半导体制造大厂瑞萨电子公司(Renesas Electronics)将裁减6000名员工,相当于总人力的15%。

日本销售第一的读卖新闻未引述消息来源报导,在全球拥有约4万2千名员工的瑞萨电子,也计划另外筹措500亿日圆(约6.3亿美元)的资金

瑞萨拒绝证实报导,并在简短声明中表示,公司未宣布任何裁员或增资计划。该公司去年度亏损626亿日圆。

瑞萨主要股东三菱电机(Mitsubishi Electric)昨天表示,如果瑞萨提出要求,公司“已准备考虑为增资提供金援”。

三菱电机社长山西健一郎昨天告诉记者,瑞萨投资人“有责任”协助该公司。

瑞萨发言人今天告诉法新社:“公司正与重要股东定期商议财务状况,尤其是近来公司的表现不太好。”(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