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支持 对台出售最佳武器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家瑜台北22日电)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今天与台湾青年学生对谈时说,她支持并将继续要求美国行政部门出售最好的武器给台湾。

罗斯雷提能率美国国会代表团访台祝贺总统马英九连任就职,上午她与美国联邦众议员施密特(Jean Schmidt)和麦考特(Thaddeus McCotter)出席美国福尔摩沙基金会(The Formosa Foundation)举办的与台湾青年对谈,学生提问美牛、对台军售、美台自由贸易协定(FTA)及台湾安全等议题。

罗斯雷提能进入会场后与学生代表握手、发送名片,展现十足亲和力。

建构台湾国防实力是对谈焦点,有学生代表问到美国出售F-35匿踪战机给台湾的可能性,罗斯雷提能表示,她支持、也会继续要求美国行政部门出售最好的武器系统给台湾,“台湾不会拿武器侵略他人,只是防卫自己”,现在“你们没有得到(最好的)”。

施密特也说,台湾不只需要F-16战机,也需要协助F-16升级的硬体设备;至于是否出售F-35给台湾,施密特说,只要能帮台湾,她都持开放态度。

中国大陆未来发展部分,罗斯雷提能表示,有人预期中国将展开的权力交接会带来改革,但她不这么认为,她评估中国仍将严格控管个人自由,“经济开放不一定带来对自由的开放和对人权的尊重”。

会中有学生代表希望美国停止以美牛议题对台施压,罗斯雷提能回应,美方无意对台湾造成任何伤害,她希望美牛议题可获得妥善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