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侨胞感情 马:台湾是世界资产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讯】五二零就职后,总统马英九今天(21号)下午出席侨胞茶会,与一千多位侨胞唱歌庆祝就职。马总统强调,民主台湾是两岸资产,也是世界资产,台下热情回应,马总统,也轻松展现笑容。

“总统好”

总统马英九出席侨胞茶会,热情的群众抢着握手拍照,也让马总统展现难得的轻松笑容,致词时,马总统提到自己当初反对美国与中共建交,而与侨胞结缘的往事, 并强调民主台湾世界资产。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马英九还是33年前,那个当中华公所发言人时代的马英九,一样的,爱这个国家,爱这个土地,爱我们的国民,这是我永远不会变的,而且我很高兴看 到,我们的政策开始一步一步地发酵,让大陆的人民了解到,台湾的存在,不但是对两岸关系是一项资产,对全世界都是一项资产。”

马总统与千位侨民博感情,高龄七十多岁的洛杉矶书法家黄少甫说。

洛杉矶书法家黄少甫:“我们在国外看到中华民国的国旗都会流泪的,不管你是哪一个党,这是我们的国家,我们很不容易看到一面国旗(哽咽)。陆客到台湾来,他都带回很多 的消息回大陆去,(中国)艺术学会,你知道他们里面,领头的人,不是会长,不是理事长,而是党书记,你就知道,他们这个体系是非常腐败的,等到这个体系打破了以后,一切都可以好转。”

黄少甫以自己的经验说明,台湾的选举让大陆民心思变。事实上不少大陆网友也翻墙,热议马英九就职,赞赏台湾民主。

“中华民国,中华民国,禁得起考验。”

满意度民调创新低,马总统在抗议声中连任,三度出面表示亏欠、不安,海外侨胞给予温暖支持,要马总统在下一个四年重新出发。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