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峰会 芝加哥开议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0日法新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高峰会议今天在芝加哥开议,出席峰会的50多位世界领袖,以默哀1分钟,向举世在战争中阵亡的官兵平民致哀,拉开会议序幕。

在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和美国总统欧巴马带领下,与会领袖起立并低下头来哀悼,整个现场笼罩在1名美军号兵吹奏的安息号哀凄气氛中。

拉斯穆森主持这项2天峰会的揭幕,他说:“我们谨向所有牺牲者的家人和亲友致上最深的哀悯。”

在谈及这次峰会主题时,他矢言届2014年时完成阿富汗安全布局的移交。

拉斯穆森也强调,“恢复文化合作”有其必要,并誓言,“同心协力,我们将使得彼此伙伴关系更形深厚、宽广和强固”。

欧巴马则说:“65年来,我们的联盟是大家共同安全、自由以及繁荣的基础。”

“时代或有变迁,我们结盟的根基则从未改变。不论承平或艰困时期,我们的联盟持之以恒,甚至蓬勃向荣。”

就在北约峰会芝加哥会议中心召开的同时,被挡拒在会场甚远的地方,数以千计的群众群聚,进行示威抗议,要求终结涂炭生灵、花费甚钜的战争烽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