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就职 马英九吴敦义完成宣誓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成功连任中华民国总统的马英九,在今天(20日)完成就职宣誓。在就职演说中,马总统针对未来4年的政策进行宣示,并重申自己的两岸政策。另外对于近期外界的批评,马总统也多次承认政府施政的确是欠缺沟通。

第13任总统副总统就职典礼,总统马英九、副总统吴敦义,依序完成就职宣誓。马总统在就职演说中,提到未来的两岸外交政策,除了持续对外军购,也指出两岸定位,必须依照宪法精神。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仍有部分民众,对我们大陆政策存有疑虑,英九要在此郑重指出,中华民国宪法,是政府处理两岸关系的最高指导原则,20年来两岸宪法定位,就是一个中华民国两个地区,历经3位总统从未改变。”

马英九两岸政策,延续过去4年的主张,另外也重申对中国大陆人权的期盼。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英九衷心期盼中国大陆的政治参与逐步开放,人权与法治,日渐完善,公民社会自主成长,以进一步缩短两岸人民的心理距离。”

结束就职典礼,总统、副总统接受友邦外宾的祝贺,随后全体内阁官员也完成宣誓。

今年总统就职,比起上一任,典礼程序简化许多,一方面因为来自外界舆论压力,尤其在民生政策,近期受到各界强烈批判,也使马总统在典礼上,偶尔露出沉重的表情。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确实是感到不安,感到亏欠,感到对人民,可以说,没有办法真正的,达到民众期待,所以我昨天就非常诚恳的,表达了我的歉意。”

在就职记者会上,马总统多次被问到政策有失民心,对此马总统除了表达歉意,也承认政府与外界沟通不良。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沟通的范围当然包括国会,包括民众包括媒体,也包括反对党,所以将来沟通的范围一定要扩大,这样才能使得我们政策推动更为顺利。”

不过才刚说完要加强沟通,记者会上,就有媒体质疑总统府发言人,只选择特定媒体提问。

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基:“总统跟副总统有另外的行程,所以很抱歉没有办法,让所有媒体记者都能提问。”

记者:“为什么除了预定名单外,其他人不能发问呢?”

对于现场媒体的抗议,马总统没有回应,也使得这场中外记者会,在意外插曲中结束。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卢正定、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