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设计展台湾开跑 逾4000件作品参展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讯】迈入第31届的新一代设计展,18日在台湾台北登场,今年展览共包括台湾在内的9个国家,145个系所共同参,将近4000件的参展作品,要透过一年一度的 设计平台,展现台湾学生不凡的创意结晶。

双手拿着白色塑胶板的同学,像折纸一样,不到几秒,就把平面的塑胶板,变成一个立体的畚箕。

台北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萧文贺:“现在的人居住的空间越来越小,所以我就为了改善这一点,我去把畚箕把它平面化,平面化之后,它可以去挂在墙面上,或者是说,收在一个狭小的隙缝里面。”

可以调整桌面高度的设计,除了能够让小朋友轻松学习,以卖场推车做造型的国小课桌椅,也达到节省空间的效果。

台湾科技大学创意设计系陈伶臻:“因为现在教室太小了,所以说希望可以做这样子的设计,然后让椅子,桌子可以叠起来,节省空间。”

大同大学工业设计系黄士豪:“我们最主要以七巧板做为发想,七巧板组装的角度不同,然后得到不同的造型效果。”

同学们发挥创意,将桌椅融为一体,不论是提出概念,还是实体产品,长期观察新一代设计展的台湾设计师林进升说,这些原创作品,也逐渐带领人们,审视生活。

台湾设计师林进升:“这阶段他们有提出来这样的概念,是可以刺激整个市场,整个业界,跟我们的生活,有不同的角度,去审视我们的生活,生活可以变成怎么样子的做法。”

连续举办31届的新一代设计展,今年共有145个系所参与,超过3700件参展作品,希望透过一年一度的设计平台,展现台湾学生不凡的创意结晶。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