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28天 陈光诚曲折抵达美国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讯】新闻周刊(320)历经28天曲折离奇的出逃过程,陈光诚一家终于如愿抵达美国。我们接下来回顾一下陈光诚神奇的逃亡经历。

4月21日,陈光诚在妻子、朋友的帮助下,成功躲过层层监视人员的眼线,趁黑夜翻墙逃走,历经20小时,跌倒200多次,终于脱离险境。

4月26日,新唐人首发陈光诚已经“不在”。陈光诚并通过网络向中国总理温家宝提出三点要求。

4月28日,人权团体表示陈光诚受到美国大使馆的“保护”,北京与美国正就陈光诚问题进行谈判。

5月2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抵达北京,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陪同陈光诚离开美使馆到朝阳医院接受治疗。

同一时间,北京对外要求美国就陈光诚事件向中国道歉。

5月3日,身处朝阳医院的陈光诚受到中共当局威胁,一家受到大批警力监控,也见不到朋友。陈光诚改变想法,要求立即离开中国。美国国会同时紧急召开听证会,与陈光诚现场连线,他再度重申要离开中国。

5月4日,陈光诚对媒体表示自己“身陷危险”,一时间,西方媒体炮轰美国政府轻易相信中共政权。

同一天,纽约大学邀请陈光诚作为该校的访问学者。美国国务院也证实,北京已经答应让陈光诚赴美念书。

5月15日,陈光诚二度与美国国会连线,表示他大哥一家人在山东受到迫害。

5月17日,陈光诚透露北京已经同意在二个星期内发给他护照。

5月19日,陈光诚表示自己已经在北京首都机场,准备搭机前往纽约。

新唐人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