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人爱动物 隋棠人美心更美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讯】志工台湾系列报导(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20日电)一般人领养动物总是会挑选外表体面的,但对名模艺人隋棠而言,她着重的却是生命的考量。1年前,在动物中途之家,“一眼”看到左眼失明的“福宝”,她就决定要陪它度过余生。

“福宝”其实是隋棠为它取的名字,当年它是一只十多岁的米克斯犬。在他人眼里,福宝“又老又身障”;但在隋棠心中,却看它为宝贝。不过,“福宝”跟着隋棠回家,不到1个月就“人狗永隔”。

虽然时隔多日,如今隋棠想起福宝仍难掩哀伤。但她庆幸的是,“幸好它在人生的终点受到好的照顾,而不是被安乐死。”

隋棠从小就喜欢小动物,即便曾有被大狗狗咬伤脸颊的经验,依然不改爱狗狗的心志。”她领养狗狗,不是到宠物店购买,而是到动物中途之家领养,具体落实了“以认养代替购买”的理念,为想养流浪动物的民众做了最佳示范。

而且,在她心里,“这些狗狗不只是宠物,更是我的家人。”

平日忙着走秀、拍戏,只要一回家看到爱犬热情向她飞奔,又是舔又是兴奋地尖叫,隋棠说,“全身的疲惫和不如意都抛诸脑后了。”

看到媒体报导志工散尽家产甚至负债,只为收容更多的流浪猫狗,隋棠很心疼。知道新北市的爱心妈妈因付不出地租,收养的上百只狗即将失去栖身之所。隋棠立即拿出新台币10万元帮忙支付租金。

隋棠说,“未来如果时间、能力许可,也会效法爱心妈妈,让更多流浪狗有个舒适的家。”

对于许多管理不当的收容所,让流浪动物饱受折磨。看在隋棠的眼里,更是不舍。今年初,她跟随动物保护人士走上街头,到农委会陈情,要求尊重流浪动物的生命。她并呼吁粉丝一同声援,呼吁政府妥善照顾流浪动物。

其实, 隋棠低调帮助流浪动物,关心流浪动物团体已行之有年。她得知台中市世界联合保护动物协会长期致力拯救流浪动物,救援无数落难街头狗猫,她慷慨解囊,为狗狗“加菜”。

动保团体感谢隋棠低调做公益,很期盼身为偶像的她能感动更多人,让这股爱的力量无限扩散。

除了对流浪猫狗的关注,隋棠也已连续5年认养儿童,今年认养18个,花费20万元。去年底她还和艺人郑元畅,随同台湾世界展望会到柬埔寨,探访当地受助儿童。

走访归来,隋棠说,“每个月定期资助并不是给他们一张饭票,而是一张梦想起飞的机票!”她也在孩子身上重新认识自己表演工作的神圣意义,以及学会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勇敢作更大的梦。

最令隋棠印象深刻的是,当询问当地小朋友的梦想时, 大家异口同声表示要当老师、当医生、当社工员,将来要用他们学到的知识去帮助更多人。隋棠当下觉得好感动。她说,“每个月700元,原来改变的不只是一位小朋友的人生,还有他的整个世界。”

特别的是,模特儿出身的隋棠和郑元畅,即兴和当地小朋友玩了一场“柬埔寨时尚秀”。隋棠说,“虽然也许他们永远无法走上伸展台,但看着他们认真投入的模样,我发现他们的价值,也重新检视自己的价值。”

这趟传爱之行,隋棠体会到再困乏的地方,需要的只是一个“机会”。隋棠说,她永远记得,当一个小男生喝到第一口干净的水时说,“长大要当医生,让村民都能远离疾病”;她也忘不了,一名小女孩拿到课本所说的“将来要当老师,用知识带领村民远离贫穷”的情景。

隋棠哽咽说,“谢谢孩子们,教导我学会作更大的梦,告诉我‘永远不要小看自己力量’。”

同时隋棠也因为付出而更知足。她说,以前在电视看到美国名模吉赛儿收入有多高,自己也曾心生比较,好希望自己能在美国该有多好。现在,隋棠告诉自己,“莫忘初衷,珍惜自己拥有的,就能真正快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