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声乐大赛吸引意声乐家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241)已经举办五届的“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已经改名为“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因为今年的比赛首次允许非华裔选手参赛,还是在纽约的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歌剧故乡意大利的音乐家们听到这个消息之后非常兴奋,他们已经期待到纽约一展才华。

意大利西西里岛的阿格里真托,除了五座希腊神庙记录着历史的沧桑,还留下了华人歌唱家的优美歌声。

李勇和吴欣,都是2011年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获奖选手。他们在比赛之后,接受了西西里歌剧学院的邀请,来到意大利参加大师班和音乐会演出。

有着800多年历史的皮兰德罗剧院,赞助了整个音乐会。

皮兰德罗剧院艺术指导:“在阿格里真托,一个小小的奇迹正在发生。歌剧正在此时走向复兴。而其他大的文化机构正在面临关闭。”

2012年“新唐人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首次允许非华裔选手参赛。这个消息立即在大师班期间传开。意大利歌手安托内拉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准备参赛。

安托内拉:“这是对歌手技巧的检验,而且不是在他的母国。在那里,我将结识不同的人,而且将展现我最棒的一面。谢谢你们给我这个机会。”

虽然比赛对非华裔选手开放,但是,大赛要求选手必须演唱一首中文歌曲。在大师班期间,安托内拉开始了中文歌曲的学习。

安托内拉:“对于我们欧洲人来说,这是个很好的挑战,因为我们对中文一无所知。所以这将会成为我们成长和前进的机会。”

2011年,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决赛和随后的华人之星独唱独奏音乐会在卡内基音乐厅举行。这是历史上第一次世界规模的华人声乐大赛在这座著名音乐厅举行。音乐会更吸引了意大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露西娅.阿丽贝尔蒂登台表演。

今年,新唐人电视台将继续去年的传统,让卡内基音乐厅成为更多音乐家表演的舞台。

安托内拉:“这将是一个美妙的经历和绝佳的机会。让我们期待在卡内基音乐厅的演唱。”

意大利传统的歌剧和中文艺术歌曲,东西方声乐家将继续在卡内基音乐厅延续古典音乐的生命。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