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过剩 中国钢铁业陷困境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讯】随着欧元区经济的低迷不振,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以及中国的出口不振,近来中国金属库存难以消化,造成了金属价格的下滑。

经济学家们历来对中国政府的数据表示怀疑。一些专家通过其他途径核实,有些人使用卫星图片或者亲自查看庄稼。

澳新银行(ANZ)的诸先生是亚洲宏观经济部门的主任。路透社的记者跟随他察看了青岛铁矿石港口。

为了保持低调,诸先生身着工作服和安全帽。他说,有这么多铁矿石,这么多铁矿堆积成山,这对于铁矿的价格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价格下跌的压力。

他看到火车星期一早上滞留在港口,卡车把铁矿石从一堆搬往另一堆,这些都引起他的疑虑。他担心,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

今年早些,中国钢铁产量高涨,使人期望中国对钢铁的需求增长。但是,诸先生见到炼钢厂前车辆冷清,使他担心情况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么好。

诸先生希望,中国资本市场最终将走向成熟,从而改善统计数据的可靠性。但是,在他能够相信统计数据之前,每个月他都离开上海舒适的办公室,亲自前往仓库、港口和工厂,寻觅经济走向的第一手资料。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