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咖啡馆登场 履行总统承诺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全国气候变迁会议公民咖啡馆”公民会议今天于台师大举行。环保署表示,这是总统马英九2年前世界地球日40周年时对民间环团的承诺,特别选在马总统第1任任期最后1天履行。

马总统在民国99年4月22日地球日接见民间环保团体代表时曾表示,赞同NGO提议召开气候变迁国是会议的大方向,指示行政院环境保护署进行筹划工作,举行公民会议。

环保署邀集NGO及专家学者召开筹备小组会议,目前已完成在宜兰、台南、新北市和台中市举办4场分区会议;并选在马总统第1任任期的最后一天,于台湾师范大学体育馆正式举行“全国气候变迁会议公民咖啡馆”。

“全国气候变迁会议之公民咖啡馆”主题“台湾20XX:面对气候变迁台湾该做的准备”,活动核心精神为“伙伴关系、建立对话、共同参与、共同面对”,藉由各界意见领袖广泛参与,共商面对气候变迁冲击的政策与作法。

环保署长沈世宏表示,气候变迁是复杂的议题,需了解冲击程度、如何减缓,更要清楚因应方式,庆幸台湾民主社会能举办这样开放性讨论活动,盼讨论出来的内容能被落实执行。

环保署温减办公室说明,公民咖啡馆讨论61个子议题结论,将做为6月5日至6日召开“全国气候变迁会议”讨论内容;马总统将会前往“全国气候变迁会议”现场,听取各民间团体的总结报告。

今天在台师大体育馆设有61个讨论圆桌,每桌各讨论一个子议题,每桌设2名桌长,桌长多来自民间团体意见领袖(包括主妇联盟基金会、台湾环保联盟、荒野保护协会、绿色公民行动联盟等)及政府相关部会代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