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赛事大塞车 洛城面临考验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8日专电)美国职篮NBA季后赛、美国职业冰球NHL季后赛,再加上加州自行车赛,洛杉矶市中心的史戴波斯中心球场,将面临历年来最紧凑的赛程。

洛杉矶史戴波斯中心球场,是唯一被1支NHL球队以及两支NBA球队共同设为主场的球场,分别是洛杉矶国王队、洛杉矶湖人队与洛杉矶快艇队,今年这3支球队分别闯进季后赛,才造成了史戴波斯中心球场大塞车的情况。

根据赛程安排,湖人队今晚在主场迎战奥克拉荷马雷霆队,接着美西时间星期六下午1时30分由快艇队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交手,晚上7时30分则是湖人队与雷霆队的第4战。

星期天上午有加州自行车赛,终点设置在史戴波斯中心球场,紧接着下午1时将进行NHL西区冠军赛第4场,洛杉矶国王队迎战凤凰城土狼队,晚上7时30分则是快艇队与马刺队再度交手。

史戴波斯中心球场资深副总裁齐德曼(Lee Zeidman)在接受ESPN访问时表示,这种情况不会在其他地方发生,周六的双重战不会造成困扰,因为史戴波斯中心球场从1998年开始营运以来,已经有过127次双重战的经验。

但周日的情况就很难说,尤其加州自行车赛以史戴波斯中心球场为终点,预计比赛结束时间可能就在NHL比赛前的半个小时,周边的交通状况恐怕有问题。

此外,如果国王队与土狼队打到延长骤死赛,情况就会变得更复杂。齐德曼表示,为了准备下一场的NBA赛事,NHL比赛必须在下午5时之前结束。

因为换地板需耗费2小时15分,NBA球员则需要90分钟的暖身时间,再加上场馆内近2万名冰球球迷必须离场,球场外近2万名职篮球迷也要入场,届时史戴波斯中心球场恐怕会一团乱。齐德曼强调,这是他最大的担忧。

齐德曼也呼吁冰球迷在周日提早抵达球场,球场也将提供免费咖啡与甜甜圈,并将架设临时天桥,让球迷可以顺利通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