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赖昌星案宣判 石油利益集团被炮轰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讯】5月18号,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赖昌星走私,判处无期徒刑。有意思的是,法庭公布1991年起赖昌星走私案价值一共273亿元,逃税139亿元。这样算起来,进口成品油,竟然要缴纳51%的税。网友惊呼,51%的高税收下什么样的企业能生存,不偷税都活不了。

更加令人惊奇的是进口炼油的中石化,2009年收入1.39万亿,交了2300亿的税,只交了17%的税。按照赖昌星的纳税比例,中石化一年逃税4700亿。2009年中石化净利润只有六百多亿元,这还没有扣除中石化从国家领取的补贴。单单从经营企业的角度看,中石油、中石化的老总都让赖昌星来干吧,中国人还能用上便宜油。

福建的网友回忆,赖昌星的油价是2.5元比当时官方油价便宜三分之一,还送手套、白糖,家里的糖都多得送给邻居。在福建的哥中流行一首打油诗,其中一句是‘爹亲娘亲不如赖昌星的恩情亲’。

为什么大陆百姓会为一个走私的人叫好呢?是因为税收体系和石油体系的盘剥太重,最后的好处都被高层的利益集团中饱私囊,百姓并没有得到好处。中石化和中石油的奢华丑闻在中国都是新闻,中石油新疆的一个下属公司的领导个个配备百万元的豪华车。

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的高层不算拿到石油最大红利的人。中共党内血债派的曾庆红和周永康才是党内真正石油利益的寡头。《悉尼晨锋报》(Sydney Morning Herald)2010年4月24日报导指,中国石油商人的曾伟和太太蒋梅在澳洲购买最贵的豪宅。这个曾伟就是曾庆红的儿子。《争鸣》披露,曾庆红家产上百亿。而周永康管辖石油系统13年,早在 1988年至 1998年在中石油任职副总经理和总经理时期,贪污腐化就多有披露,有人向海外爆料,周永康儿子周斌,控制着多数中石油系统,也插手中石油的石化项目,积聚了200亿人民币的个人财富,薄熙来在重庆则给了周斌400亿人民币的项目,使得周斌获得了近100亿人民币的利益。他还控制着多数中石油系统以及四川和重庆的高层官员的提拔任命,在这个盘剥系统下,中国的油价居高不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