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公布财产明细 《北京日报》脸丢大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讯】“北京日报”官方微博转发了一则关于要求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公布财产的微博,没想到美国驻华大使馆不到三天就公布了骆家辉的年薪和资产,引起热烈讨论,许多网友要求中共官员也拿出勇气,比照办理。

《北京日报》14号在官方微博转发评论,批评骆家辉飞机坐经济舱等行为是搞起矛盾的“平民生活秀”,还要他公布财产,没想到不到三天,美国驻华大使馆真的就把骆家辉所有财产明细,包括年资、福利待遇全都一一列出,还介绍了美国各级公务员的工资及差旅费标准,连带的,奥巴马总统和拜登副总统的资产也写得一清二楚。

有网友发现,美国官员的财产在网上是可以查到的。原来人家的财产本来就是公开的呀。也有网友调侃说,骆家辉“是目前在北京的所有官员中唯一公开了个人财产的。”

网友们分析说:“中共自己腐败,看到别人清廉就不相信,非要人家公布财产。这次《北京日报》可真是糗大了。好了,人家已经公布财产了,现在轮到你了。来而不往非礼也,请《北京日报》发个社论让中国官员也公布下财产。”

也有网友说:“美国有的规定中国全都有”,“但中国官员从来不执行,形同废纸”。“公布官员财务状况,是一个正常政府对官员最起码的要求”。

有网友形容现在的大陆官员:“骆家辉坐个经济舱,你慌张了;奥巴马自己打个伞,你慌张了;日本首相公布了家产,你慌张了;卡梅伦到超市买个菜,你慌张了;德国总统因贷款辞职,你慌张 了;马英九吃个盒饭,你慌张了,你咋那么脆弱呢?”

现在,《北京日报》的官方微博已经删除了有关话题和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