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三希堂印宝龙拍价三百四十万镑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5月17日, 在伦敦宝龙(Bonhams)拍卖公司,以“精美中国艺术”为主题的拍卖中,一枚清乾隆皇帝“三希堂”玉玺,拍出340万英镑高价。 请看伦敦发来的报导

这场拍卖会共有402件中国古董参与竞拍,这款乾隆玉玺是最珍贵的一件拍品。

此印呈象征长寿的葫芦状,曾存于乾隆帝钟爱的书房“三希堂”内,印上清晰篆刻“三希堂”三字,背部刻有大小各异的三条蟠龙,晶莹剔透,堪称极品,估价100-150万英镑,最终以340万英镑被一大陆买家拍得。
 
主持拍卖会的宝龙英国及亚洲主席科林‧舍夫(Colin‧Sheaf)对中国古董市场充满信心:“中国人非常关注自己的历史,为许多西方文化所不及,他们从很久以前就保持历史,他们有很久远的社会文化传统,对文化遗产的继承对很多中国人都是很重要的,因此这个市场会保持非常强劲。”

全球排名第三的宝龙拍卖行(Bonhams)创立于1793年,涉足70多个拍卖领域。

新唐人记者李莹、冠齐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