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峰会将登场 芝加哥高度戒备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北约峰会即将从星期天开始在芝加哥召开,为了这个为期两天的峰会,芝加哥警方已经准备了将近一年,有人形容这种国际峰会一向是吸引抗议者的吸铁石,确实,占领运动的人士们已经从各个城市赶赴芝加哥,有些芝加哥民众说,星期一会请假待在家里来避免拥挤和混乱。

这是第一次国际级别的峰会在美国首府华盛顿之外举行,而且是芝加哥市长(Mayor Rahm Emanuel)向来自芝加哥的总统奥巴马请求来的,认为会给芝加哥带来国际认定和巨大的经济效益,一家会计事务所估计,酒店、食品等类的收入将达$1280万美元($128 million)。

那峰会还会带来什么呢:数千名国际代表、记者和其他外交人士﹔来自世界各地的抗议者,特别是占领运动的人们﹔可能的道路关闭、火车晚点。

也有民众表示,到时一定会躲开市中心,宁愿请一天假待在家里,来避免拥挤和严密的安检。

至少一些市中心的公司已经通知员工,不要穿正式服装上班,避免成为抗议者攻击的目标,公司也加强了计算机网络的安全。

来自世界各地的抗议者,想表达的声音也形形色色,从占领运动,到环保、移民、反对战争,芝加哥一个组织甚至准备把波音公司的总部关闭一天来表达抗议心声。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