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前夕 薄熙来案终有定论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自薄熙来4月10号被撤除党职以后,中共方面再也没有公布任何薄熙来案情的细节。距离北戴河会议召开的时间,大约还有二个月,目前来自高层的消息源以及分析家都指出,薄熙来案件在北戴河会议前夕,就会有定论。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一个多月前遭到去职,关于薄熙来的进一步案情进展,官方始终没有公布。

《国际先驱论坛报》16号引述中共内部人士透露,高层已经取得共识,将在七月公布对薄悉来处理的正式报告。

这与新唐人几个特约评论员之前预测的时间基本相同,大约是在北戴河会议七、八月召开前夕。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表示,对薄熙来的处置拖愈久愈不利。

横河:“ 我想在北戴河会议之前,肯定就会有一个定调,他们不想把这件事情再拖下去,因为再拖下去的话,这种事情愈拖,中共自己的自身愈没有好处,因为各方的力量会,只要它那个牌子还在那个地方,各方的力量就会表现出来。”

横河进一步分析,要用什么原因处理薄熙来,中共高层有所顾虑。如果使用路线斗争的理由,就会彻底否定毛泽东理论。如果使用阴谋篡权的理由,更谈不上,因为中共从来没有一个接班人制度。

横河:“西方以为中共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接班人体系的。事实上从来就不是这么回事,因为中共的接班人体系你可以看到,它有指定的,毛泽东指定华国峰,邓小平指定江泽民,有隔代指定的,邓小平隔代指定胡锦涛,还有政变类型的,邓小平把华国峰搞下来了,后来把胡耀邦赵紫阳搞下来,也是属于政变类型,那现在最新的类型,是几个派系商量以后妥协的结果,就把习近平和李克强推出来了,这个并不是形成制度,这是第一次尝试。所以从这个去指控他(薄熙来)的话,它(中共)自己都讲不出理由。”

瞻前顾后,中共最终可能还是以贪腐、谋杀等指控给薄熙来定罪。

横河:“从中共开始用反腐的方式,来进行党内斗争权力斗争的时候,从一开始江泽民把陈希同搞下来,胡锦涛把陈良宇搞下来,他们现在把薄熙来弄下去,明明不是真正为了这个原因,但是他也不得已必须用这个方式,因为对照而言,可能对中共的冲击最小的,可能还是用谋杀和腐败的方式。”

十八大中共领导人换班,不料年初就遇到王薄事件,撕开了中共高层分崩离兮的内幕,也导致中南海政局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

新唐人电视唐宇、宋升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