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庆上市 员工通宵办黑客趴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6日综合外电报导)脸书即将首度公开上市,他们深知这是重要时刻,决定用自己的方式庆祝-马拉松式的编程活动,也就是黑客松,并以执行长祖克柏18日远距象征性敲响那斯达克开盘钟进入最高潮。

根据科技部落格TechCrunch和数位包打听(All Things Digital),脸书员工明天晚间起将在硅谷办公室参与通宵黑客松(hackathon),持续至脸书正式上市为止。

脸书本次的黑客松与以往大同小异-工程师将恣意的通宵编程,公司鼓励他们做出任何脑中闪过的想法。但明晚的黑客松还是有两点不同:第一,这是脸书最后一次以私人公司身份举办黑客松,第二,公司上下所有员工都受邀参与这次的耐力赛。

脸书在为此活动开设的页面中解释:“黑客松是脸书的重大传统。”

facebook.com/hackathon页面讯息写道:“黑客松是部分超棒(还有一些不怎么棒)想法的基础。”

“黑客松给我们的员工机会尝试新点子,并在欢乐的环境中与其他人合作。”

而脸书的格言或许就是最好的注解:“我黑客,故我在。”

尽管网路犯罪和间谍活动赋予骇客或黑客负面印象,网体工作者辩称,黑客词汇源自以创意的方式使用电脑编程,完全无害。

脸书的公司内甚至就有1条“黑客之道”(Hacker Way),和1栋挂有“黑客公司”标语的建筑,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就是在这里商讨软体创新大小事。(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