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吁美支持中东北非民主变革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美国前总统小布希周二在华盛顿的演讲中说,阿拉伯之春是“苏共垮台以来对独裁统治最广泛的挑战”。当中东和北非革命的欢欣过去,建立民主社会的艰钜工作开始的时候,美国必须大力支持这些地区的改革者。

布什说阿拉伯之春是“苏共垮台以来对独裁统治最广泛的挑战”。他赞扬那些挑战独裁政权的民众。不过也警告,通向民主的艰难道路将是对他们的考验。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没有保障,一定会有挫折。但是如果美国不支持推进民主制度和价值观,那么谁将支持呢?”

布希呼吁美国帮助改革者建立民间机构和政党、起草宪法、举行选举并建立法制和财产权。

他说:“点燃自由革命需要勇气,但通过结构性改革为未来几代人争取自由革命也需要勇气。这两种勇敢行为我们都应当给予有力的支持。”

华盛顿邮报当天也引述叙利亚活动人士和美国官员的话说,在海湾国家的努力和美国的部分协调下,叙利亚起义军开始得到更多和更好的武器。

不过美国官员强调,美国没有提供或资助反坦克武器等致命材料。相反,奥巴马政府扩大了同叙利亚反抗军的接触,以便向海湾国家提供反对派可靠性的评估以及命令控制型基础设施。

华盛顿邮报说,美国同叙利亚反对派的接触以及同海湾国家的信息共享标志着,当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希望暗淡的时候,奥巴马政府在政策上的转变。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