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盯萤幕 低头族小心脸下垂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科技产品玩上瘾,也容易玩出问题,医学美容专家表示,埋首使用平板电脑与智慧型手机的“低头族”可能要担心脸颊下垂。

平板电脑、智慧型手机正夯,民众低着头紧盯萤幕的时间也增加了。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一般认为常用智慧型手机及笔记型电脑,可能会导致脸部肌肤及肌肉松弛失去弹性。

现在有越来越多人花大钱去做拉皮手术和垫下巴,有人认为,民众长时间盯萤幕导致“电脑脸”上身是医美手术越来越盛行的原因。

根据美国整形外科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Plastic Surgeons)发布数据,垫下巴是成长速度最快的医美手术。垫下巴手术在去年受到大批群众青睐,成长速度比隆乳、打肉毒杆菌及抽脂加起来都还快。

许多名医都认为,科技是造成医美手术盛行的原因,姿势不良会加速脸部下垂、双下巴及木偶线形成。所谓木偶线是嘴角向下巴延伸的皮肤纹路。

伍德福医学团队(Woodford Medical)派特森医师(Dr Mervyn Patterson)告诉伦敦“标准晚报”(Evening Standard):“如果你连续好几个小时都稍微低着头坐着,盯着iPhone或笔电萤幕,可能会造成颈部肌肉紧绷变短,面颊也会受到更大地心引力作用,导致下巴下垂。”

根据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的2011年通信市场报告,高达91%的成年人使用手机,其中27%人选用智慧型手机。(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