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伦敦亚洲艺术周启动 竞拍活跃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讯】近年来亚洲古董艺术品市场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华人进入古董收藏领域,5月15日至18日,世界著名的佳士得拍卖公司举办“2012夏季伦敦亚洲艺术周”的拍卖活动,竞拍活跃,请看英国记者发来的报导:

我现在正站在佳士得伦敦国王街拍卖场外,今天是佳士得2012夏季伦敦亚洲艺术周的第一天。今天拍卖会的主题是“中国瓷器及艺术作品 ”。

此次拍卖会共有417件中国瓷器及艺术品参与竞拍。估价最高的拍品,是一对清嘉庆年间的御制粉彩进宝图瓷瓶,此类嘉庆粉彩瓶多年来仅有单支出现,此次出现在拍卖场上一对,可谓绝无仅有,极其珍贵,估价80万至120万,最后以£1,273,250成交。

另一件令人瞩目的拍品,还包括这块菠菜绿色的玉璧,被认为专为乾隆皇帝所制,玉璧直径达40.7釐米,加上青铜制成的双龙底座,尽显王者之风。这块玉璧的成交价格达541,250英镑。

这款 清乾隆御制白玉云龙戏珠纹双耳瓶受到竞拍者大力追捧,最后拍出的价格达505,250英镑,比预估价高出七倍。

佳士得伦敦亚洲艺术周到5月18日结束,在未来的几天内还将有多件中国和日本的珍贵艺术品参与竞拍。

新唐人记者李莹、冠齐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