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毛生长药水 卫署核准上市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4日电)睫毛生长液获卫生署核准上市,用于改善睫毛稀疏,锁定想要浓密卷翘睫毛的爱美女性;不过,需经医师处方使用,且使用前列腺素眼药的青光眼病患,不宜使用。

美睫的市场需求有多高,从医美机构去年5月的调查可见一斑,在3500多名民众中,大约6成的人不满意自己的捷毛,大约5成6的人社交场合使用假睫毛,1成的人天天用假睫毛,但在用假睫毛的人之中,只有2成喜欢戴假睫毛。

美妆部落客常有满腹的睫毛辛酸史,部落客小珊不戴假睫毛就觉得像没穿衣服,曾经同付睫毛用7天而眼睛发炎;雪伦喜爱种睫毛,眼睛被刺激到快瞎了;Kelly种睫毛反而让真睫毛变短变稀,最后咨询医师展开3个多月的睫毛生长疗程。

开业皮肤科医师陈美龄指出,经卫生署核准的睫毛生长液含有前列腺素衍生物,可刺激睫毛生长,病患大约80%可将睫毛浓密程度提高1级,30%的人可以提高2级。副作用包括眼周发炎、色素沉淀、虹彩炎、过敏等,发生率小于4%。

此药对于刺激睫毛生长液的疗效,是意外发现,大约10年前即有临床医师发现,青光眼病患使用前列腺素药物治疗,睫毛变长,有的病人单眼用药,结果睫毛一眼长、一眼短,还有病患因药液沾到眼周皮肤,造成黑眼圈,部分医师甚至教导病患将青光眼药滴入睫毛膏使用。

陈美龄说,不建议民众将青光眼药当成睫毛药,毕竟成分不尽相同,剂量也不同;至于使用前列腺药的青光眼病患不宜使用类似成分的睫毛生长药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