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台湾传统周 美乐手奏国歌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3日专电)纽约今天举办台湾传统周,除了有美味的台湾美食与有趣的台湾手工艺展示外,大会还特别邀请深爱台湾的黑人乐手爱色亚现场演奏中华民国国歌与国旗歌,赢得满场喝采。

5月是美国亚裔月,台湾社团也特别选在母亲节这一天举办台湾传统周活动,现场台湾美食飘香,也邀请多名台湾手工艺师傅现场表演像是画糖、捏面人、竹编等传统台湾工艺,吸引上千人参加。

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在纽约地铁站演奏中华民国国歌被上载到YouTube而声名大噪的爱色亚(Isaiah Richardson Jr.)。他今天除了演奏包括“茉莉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多首耳熟能详的台湾歌曲外,也带来中华民国国歌与国旗歌,深爱台湾的他,演奏完还从口袋里掏出一面国旗挥舞,获得满场观众喝采。

最早是在纽约学中文的爱色亚,先后在台湾与中国大陆进修中文,但自认很政治的他,也在短暂停留两地的过程中,了解到台湾与大陆政治环境的不同与现况,也深深爱上台湾的自由、安全与民主。

爱色亚说,台湾不能大声说出自己的名字、不能代表自己的这件事,让他一直感到困扰,所以他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让更多人认识台湾,因为这是他很深爱的一块土地。

也因为这样,爱色亚在两年前开始在纽约地铁站演奏台湾歌曲,他说,尽管多数听众不知道这是台湾歌曲,但总会告诉他这些乐曲的旋律很美。不过有趣的是,爱色亚都是选在没有台湾人在的时候演奏这些台湾歌曲,所以当他知道他被台湾观光客上载到YouTube时,他真的很惊讶。

有个高雄媳妇的纽约州众议员高特佛莱德(Richard Gottfried)也特别到场参与活动。他表示,因为台湾媳妇的关系,他也曾多次到台湾旅游,他非常喜欢台湾,也感到与台湾的亲密关系。

高特佛莱德说,台湾是个非常美丽的国家,也是自由民主的绝佳例证,更是美国坚定的友邦,每个到过台湾的人都对台湾留下深刻的印象,总是想还要再到台湾旅游。

台湾美食更是高特佛莱德难忘的,问他喜欢吃什么,他笑说什么都好吃。喜爱台湾美食的他,还特别现学现卖了一句“我爱台湾小吃”,笑说下回到台湾,第一句跟台湾朋友要说的就是这句话,好让他们带他去好好享受台湾美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