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德奢华生活与邻居成强烈对比

【新唐人2012年5月13日讯】澳洲总理吉拉德位于基里比利(Kirribilli)总理官邸附近的邻居表示,其生活方式令他们望洋兴叹。而吉拉德则表示人们太“娇生惯养”以致不会“意识到工作家庭需要救济”。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吉拉德官邸附近有不少居住在政府提供的公房之中的穷人。记者近日问这些邻居对吉拉德购买的奢侈品有何看法时,他们表示自己永远无法达到吉拉德的生活水平,只能无可奈何。

澳洲总理公务出访期间收到的礼物为国家所有,但是总理可以自己付款从政府手中买回。去年法国举行的G20峰会上,法国总统萨科奇赠送吉拉德一个路易•威登手提箱。吉拉德最近花1800澳元买回。她还买回了价值300澳元的萨尔瓦托勒•菲拉格慕围巾及1200澳元的护肤品。奥巴马签名的白宫订制礼盘也被吉拉德以936.16澳元买回。买回的物品中还包括一件800澳元的浴衣。其它礼物则留给政府用于展览或捐给慈善机构。

当记者问邻居对这些物品有何想法时,他们表示自己十分贫穷,只能望洋兴叹。59岁的邻居芬莱森(Garie Finlayson)说:“生活中没有公平这种事。”他自己最值钱的物品是一台1500澳元的汽车。他从政府那里每两周拿594元的残疾抚恤金。49岁的邻居桑迪(John Sandy)靠政府的寻工津贴为生,他最值钱的财产是一台X-Box360电脑。其他邻居多靠政府救济生活,没什么值钱的物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