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矛盾加剧 周永康千夫所指(二)

【新唐人2012年5月13日讯】新闻周刊(319)山东著名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4月19号成功逃离遭软禁超过一年半的家,展开长达600公里的逃亡之路,最后进入北京美国驻华大使馆,中美于是展开谈判,陈光诚在5月2号同意离开使馆住进朝阳医院,以换取在中国的大学进修的机会及更宽松的自由﹔不过,事情远没那麽简单,一波三折,事与愿违。

陈光诚在北京朝阳医院住院如同坐牢,医院里外派驻了400名公安及保安,驱赶所有前来探访的人,这也佐证了周永康政法系统的无法无天。

陈光诚:“明明他们来跟我说的,说这些事情他们会逐步的解决,而且肯定会依法行事的,那么现在这样做,你不觉得完全是两回事嘛。”

从5月2号下午开始,许多得知陈光诚住院的朋友及访民便每天前往探视,但都无功而返。

上海访民程玉兰:“(医院)门口有好多那保安、便衣、警察好多好多,他们以为我们看病,然后到一楼楼下,一到那里他们就看到人一起进去的嘛,他们就讲对讲机打电话嘛,后门(警察)还有好多好多,我们就分散出来了,我们连续去一个星期了,都没看到(陈光诚),(陈光诚)肯定是在里面,因为后面那幢楼面全部都是武警、保安还有国保全都在那里,我们就知道是在那里,但是冲不进去。”

访民说,陈光诚的处境就犹如广大上访群众的缩影,他们感觉都没有人权,没有法律,大家同病相怜。

5月9号,云南昭通市十六名中共老党员联合上书,要求将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及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免职。

公开信的执笔者余永庆:“为了我们国家的稳定、为了国家的前途,我们建议中央首先就是免去他们(周永康)常委和政法委书记职务,刘云山免去他中宣部部长的职务”“周永康他掌管的公、检、法、司这一摊,以维稳花费国家的资产,好几个千亿,所组织的警察、武警、便衣、维稳人员等等数百万人员,而他们所办的事情呢,不是维护我们国家的真正的安定,而是作为对人民的打压”

余永庆说,他已年近80,所剩下的时间不太多了,这次不惜承担风险,喊出内心的声音,是希望实现对国家对人民应该尽的义务。据分析人士评论,中共内部正经历着残酷博弈,而且形势非常严峻。

新唐人记者王馨、吴慧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