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道反油电涨静坐 警凌晨驱离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12日电)诉求反油电双涨,由台南市议员王定宇等人发起的凯道前静坐活动,今天持续第13天。由于违反集游法,且北市警方认为恐影响其他合法集游,在今天凌晨4时30分驱离,过程平和。

由王定宇与台北市议员童仲彦等人在4月30日发起这起静坐,地点在凯达格兰大道旁的台北宾馆前人行道。凌晨4时30分,包括支援的警政署保一总队、北市警局刑大特勤中队等上百名优势警力分别由公园路、景福门两侧抵达现场。

由辖区北市中正二警分局分局长方仰宁亲自在现场指挥车上坐阵指挥,并依集游法程序,要求现场51人就地解散,王定宇等人仅高呼口号抗议,并未做激烈抵抗。

随后由中正一警分局男女员警逐一将静坐民众带到警备车上,并载往国父纪念馆附近让他们离开,整个行动时间约30分钟。虽然王定宇等人事前表示,在上午9时将重回凯道,但警方在控制现场后,也已在人行道周边架起蛇笼。

辖区北市中正二警分局副分局长邱曜辉表示,这项未经申请许可的违法静坐已超过12天,期间有静坐群众任意穿越车道、路旁摇旗,以及在人行道上堆放杂物,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甚至以麦克风干扰日前经济部所属国营四大工会合法游行情事。

邱曜辉说,近来发现参与静坐的群众,背景愈趋复杂,连发起人都无法加以掌控约制,由于从今天起在凯道附近陆续有多场合法集游活动,为了避免再有干扰情形,因而在凌晨执行柔性驱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