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兰德韩裔学妹或入内阁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11日专电)法国总统当选人欧兰德对新阁揆人选守口如瓶,其他可能入阁人选也是谣言满天飞,但其中一张亚裔脸孔令人难以忽略,她是出生在韩国的佩勒林,是欧兰德的学妹。

佩勒林(Fleur Pellerin)是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竞选团队中唯一出身民间团体而执掌要职者,团队中其他各部门负责人都是社会党内专职人员。她在竞选团队中主掌数位经济领域,被延揽入阁的概率很大。

黑发、杏眼,拥有一张亚裔脸孔,佩勒林说:“我今天在这位置工作,不是因为身为女人,或是因为有双杏眼,而是因为我的能力。”

佩勒林1973年出生在韩国,6个月大时为法国家庭领养,隔年2月抵达法国。佩勒林在部落格的自我介绍说,她在巴黎近郊蒙特伊(Montreuil)长大,父母都是左派。2007年,全家人一起投入参与社会党总统候选人贺雅尔(Segolene Royal)的选举工作。

佩勒林16岁即通过高中会考,她先后就读Essec商业管理学校、巴黎政治学院(IEP Sciences Po),26岁自国家行政学院(ENA)毕业。她的学历是传统法国菁英必经之路。总统当选人欧兰德也是出身巴黎政治学院及国家行政学院。

国家行政学院毕业后,佩勒林到审计部工作,负责文化教育领域,开始接触智慧财产权等议题。佩勒林被公认工作十分卖力,她在选举期间负责相关议题辩论和政策探讨,业界对她赞誉有加。

佩勒林虽有着亚裔脸孔,但没有接受任何韩国文化熏陶。在法国的南韩社群对于法国政界出现韩国脸孔感到欣喜和骄傲。

长居巴黎的37岁朴小姐说,除佩勒林,法国另有一政治人物绿党参议员普勒斯(Jean-Vincent Place)也是韩裔,两人都不会说韩语,也都坚称自己是法国人,但是南韩人还是很高兴看到两人在法国冒出头,跃上政坛第一线。

普勒斯目前担任绿党在参议院的党团召集人。1968年出生在南韩,他在7岁时被领养,法国养父是律师。

欧兰德订15日正式接任总统,他将随即公布总理人选,由总理负责筹组内阁。欧兰德曾说必须留意男女比例平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