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亲人遭报复 美向陆查询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今天表示,美方已和中国大陆当局联系,查询大陆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老家亲人的情况。陈光诚宣称,他逃离软禁后,这些亲戚成为当局报复目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告诉记者:“我们已就相关报导和中国当局联络。”

努兰说,美方没有立场证实这些报导,但“我们作了查询,如果有任何报复之类想法,我们表达了我方关切”。

陈光诚控诉,当局在他的家乡山东省拘捕他的侄子陈克贵,并威胁他其余亲属,借此报复他的出逃。

陈光诚4月下旬大胆逃离软禁,躲进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引发外交危机。

陈光诚表示,他的侄子陈克贵上个月攻击闯入家中的人后,在沂南县遭警方拘捕。

陈光诚说,陈克贵4月底发生这起事件后开始逃难,但后来遭到拘捕,而他的妻子刘芳已失踪好几天。

自学而成的律师陈光诚在北京的医院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山东省当局是在报复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