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指自卑 孝子帮家里还债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10日电)家住彰化的周飞宏家境清寒,打工时右手不慎压断4根手指,让他感觉自卑,脾气变得暴躁。加入慈济志工后转念,努力工作帮忙家里还债,周妈妈说,儿子是她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周飞宏的母亲陈素香说,儿子小时候原来很乖很听话,当儿子13岁的时候,她担心小孩放暑假会变坏,于是到工厂上班时带着他,不过儿子的手指却不小心被油压机压伤,最后只好截掉4根手指。

周飞宏说,手指被压伤后,他感觉很自卑,脾气也因此变得很暴躁,经常把气出在父母亲身上,让要养家又要照顾他和姊姊的妈妈很受伤;后来他加入慈济志工的行列,关怀独居老人,才慢慢体会父母亲的辛苦。

周飞宏说,他去关怀独居老人后,才知道世界上还有很多比他更可怜的人,因此决定要考顺妈妈,也号召大家省下喝饮料的钱,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而周飞宏也在母亲节前夕,在慈济志工的安排下,向母亲陈素香下跪忏悔,发誓以后要好好孝顺母亲。陈素香则说,看到儿子痛改前非,对她来说就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