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爆毒菜 替白菜喷甲醛保鲜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中央社上海8日法新电)中国大陆官员今天表示,关于蔬菜商贩喷洒有害甲醛白菜上以保鲜的说法,当局正在调查。此事再度引起中国大陆另一波食品安全恐慌。

媒体与网路报导本周指出,中国大陆东部山东省数十名菜贩在运输产品到市场途中,使用这种化学制品来保持农产品新鲜。山东省是主要的蔬菜供应省份。

甲醛一般做为实验室标本和尸体保存的防腐剂,人若摄取可能致命,甲醛同时也是1种致癌物。

当地政府官员证实有人这么做,并表示当局已展开调查。

山东省东夏镇1名官员告诉法新社,“我们正在调查此事”,但他不愿提供详细资讯。东夏镇是最初被揭发进行这种保鲜做法之地。

中国大陆官方新华社报导,此做法在山东省和邻近的河北省很普遍,尤其是在天气较热的月份。

报导引述东夏镇菜农所言说:“这是让白菜保鲜的普遍做法,不然紧紧堆放在货车里的蔬菜2到3天内就会腐烂。”

白菜是中国大陆餐桌上主要蔬菜,特别是北方地区。

中国大陆媒体指出,甲醛也被用在其他产品上,例如海鲜和菇类。官员说,部分菜贩没有使用昂贵的冷冻货车来运送蔬菜。(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